我们结婚吧(十一)

第十一章  情侣照(下)

1915年,日本加紧了在华扩张的步伐,袁世凯复辟帝制的企图浮出水面,许多爱国留学生得知消息后纷纷开始行动,回国演说,发表文章,敲打着麻木的国人,唤醒着沉睡的巨龙,为在这风雨飘零中的国家寻找前进的方向。

“哥,这是我这次写的文章,准备寄到《新青年》编辑部,不知道能不能登上。”“你写的这么好,我读过都热血沸腾,一定可以的。真羡慕你这种留过洋的,满肚子文化。”“哥,你悬壶济世,一样救国救民啊。你穿大褂,我穿洋装,但是我们都是中国人!”“是的,我们一起,哪怕力量微薄,但是贡献一份是一份!”



演播室(主持人:孙九芳,刘筱亭,钭花。嘉宾:秦霄贤,郭霄汉)

刘筱亭:这真的是来拍照片的?

孙九芳:这也太秀了。

秦霄贤:这说明了我们家艺人专业!

钭花:瞧老秦那一副骄傲的模样,还我们家,啧啧!小心九熙揍你!

郭霄汉:芳芳说的对,是有点秀了。

刘筱亭&秦霄贤&钭花:???



综艺现场

何九华一身墨绿色大褂,坐在书桌前,看着一叠纸,目露羡慕和兴奋,尚九熙穿着格子西装,站在何九华斜后方,既能看到文章,又能看到读文章的人。目光中那点点星光,倒映着读文章人的脸庞。

李鹤东:很好,这个角度,九华老师背挺直,哎,对对。九熙老师,麻烦你往前凑一点,近一点,再近一点,嗯,好,不要再近了,眼神要到位。漂亮!

何九华:我觉得,我可以头稍微向外倾斜一点,但是身子依然向着九熙。九熙可以把手搭在我的椅子背上,手撑着桌子。我觉得,那个年代,人们刚刚接受西方思想,但是传统思想还是根深蒂固的,所以即使两情相悦也不会太奔放。而我和九熙从服装就可以看出来,他穿洋装,思想上会比我更先进些,行为上自然也会更大胆些。我应该有些拘谨,所以当他靠近,头会向外偏,但是内心的情感,还是想向他靠近,所以身体会偏向九熙。

李鹤东听着不住地点头:九华老师说的是,是我没有考虑周全。

何九华;我这也只是一些个人想法,还望不要见笑。

尚九熙:哥,你这有些入戏呀。

何九华:可能是穿上这身衣服的缘故吧。

尚九熙:哥,你穿大褂的样子真好看,宛若仙子下凡尘。

何九华脸一红,刚想回嘴,这边李鹤东又要开始拍摄了。拍摄进行的很顺利,熙华的默契值那是真没的说,再加上敬业与专业,整套拍摄下来连摄影师这个脸带刀疤的男人都开始路转粉了。

除了室内的景,民国风两人还换了一套拍了组室外景。尚九熙这次换成白色西装,西装上还配了一枝红玫瑰作为点缀,手上戴了一枚玉指环。何九华这次穿了黑色大褂,大褂上伴有鹤鸣九皋的图案。两人站在桃花树下,淡粉的花海,长身玉立的两人,李鹤东的快门就没有停过。



演播室

钭花:好一副“人面桃花相映红”啊!

刘筱亭:今天说话好文艺哈。

孙九芳:景美,人更美。

郭霄汉:人确实美!

刘筱亭&秦霄贤&钭花:……


综艺现场

民国景结束,进入古装拍摄。这次尚九熙先换好了衣服,坐在放着古筝的巨石上。鹅黄色的罗绮外衫,颜色鲜亮且质地轻盈,头发束成高马尾,干练中带着一丝俊俏。何九华换好衣服后出来,径直走到了巨石旁的另一处落座。他这个位子比尚九熙那个要好些,天然的石头,在落座处后方多了一小块,正好可以供何九华斜倚着望向尚九熙。相比尚九熙,何九华的发型要随意些,散落的长发简单的捆绑了一些,剩下就这样散着,白色的外衣上画着水墨山水的图案,头上一副墨白相间的抹额与衣服颜色呼应。李鹤东选择以竹子为背景,既雅致又有着良好品质的象征。清风拂过,竹林沙沙,尚九熙随手拨弄几下琴弦,何九华一手摇着折扇,一手轻打着节拍。

李鹤东手里的相机就像吃了炫迈一样——根本停不下来。

一天的拍摄结束,看着李鹤东相机里的照片。

尚九熙:谢谢东哥了,拍得真好。

李鹤东:二位老师长得好,又肯配合,自然效果好。

尚九熙:哈哈,这么好看的照片,一定要发微博,好好炫耀一下。

李鹤东:那就有劳二位多多美言了。

尚九熙:这图片,放超话里,粉丝估计要“疯”。

李鹤东:放心,我绝对不卖,只给你们。

尚九熙:哈哈。

告辞了摄影工作室的众人,熙华夫夫踏上回家的道路。

车上

尚九熙:大华,你怎么了?刚刚就一直没说话。

何九华:九熙,刚刚看那些照片,我一瞬间有些恍惚。感觉你我真的冥冥之中有种羁绊,跨越三生三世。

尚九熙没有回答,在等红绿灯的时候用一只手牵过何九华的手,摩挲着,脸上带着笑意:哥,不管三生三世如何,这一辈子我俩注定在一起。

何九华将另一只手覆在尚九熙手上,注视着眼前人:好。




演播室

众人:我去!嗑拉了!

评论(9)
热度(10)